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发布“美丽石化-企业生产与自然和谐共融”成果
2023年06月05日 19:46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国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黄河钻井70183钻井队在东营天鹅湖湿地进行重点探井莱深斜2井钻井施工

  6月5日,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中国石化正式推出“美丽石化”系列活动第三季。围绕今年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活动以“美丽石化-企业生产与自然和谐共融”为题,集中展示24家下属企业与环境和谐发展案例。成果显示:中国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扎根鄂尔多斯盆地六十余年、累计恢复植被8633公顷,西南油气致力生态修复工作、通过六年精细环境治理生态恢复面积达220余亩,镇海炼化致力打造“无废无异味绿色示范基地”。活动通过一个个案例全方位展示中国石化绿色低碳发展成果,树立企业绿色洁净亮丽形象。

 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国内首套大型工业化生物航煤装置

  守护母亲河,碧水焕新颜。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中原油田坚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胜利石油工程努力打造“景中有井,井在景中”的生态绿色风景线。江苏油田致力建设“水上油田”,让长江沿岸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打造了一张油田绿色开发的靓丽名片。湖北石油主动搬迁63岁的王家河油库,只为中华鲟畅快洄游“让路”,并将油库码头原址打造成为“长江大保护教育基地”,成为观测江豚“网红”打卡点。安庆石化拆除旧码头和穿城管廊,退让长江岸线完成生态修复,原址建设滨江生态公园,融合储罐与现代建筑,打造有“记忆”的生态公园。金陵石化实施环保精细化管理,“思想、管理、投入”同频共振,“减排、提标、防控”同步推进,炼化装置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努力成为长江岸线绿色发展先行者。

  甘做覆绿者,大地披新颜。华北油气扎根鄂尔多斯盆地六十余年,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致力防风固沙、生态恢复,累计恢复植被8633公顷,为毛乌素沙漠“绿进沙退”做出华北贡献。西南油气致力生态修复工作,通过六年精细环境治理,生态恢复面积220余亩,将孝新合固化土堆放场变成绿水青山,打造成为气田开发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的典范,一副“农家乐”景观跃然眼前。

中国石化云南文山石油首座新形象加能站——福东加能站

  常年飞鸟伴,塔鸟共和谐。燕山石化将污水外排口打造成为3A级景区-牛口峪湿地公园,好的水质吸引了黑鹳、翠鸟等50余种珍稀野生鸟类落户。镇海炼化,秉承“让白鹭告诉你”的环保理念,致力打造“无废无异味绿色示范基地”,炼塔塔林中常年栖息嬉戏的白鹭成为企业生产与自然和谐共融的代言人。中韩石化始终坚持守护绿色生态的自然之美,在这里,蓝天飞白鹭,清水游锦鲤,树木葱茏绿,四季披彩妆,用鲜活的案例,绘制了一幅现代石油化工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