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石油和化工行业高新发展大会开幕
2023年06月06日 15:22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023年6月6日上午,石油和化工行业高新发展大会暨2023(第十一届)亚洲炼油和化工科技大会在山东烟台开幕。会议邀请了炼油和化工行业的全球领先企业代表发言、展示、合作,参会代表超过2200人。

  本届大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联合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化工学会联合主办,是主办方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共同打造的年度国际盛会,在炼油和化工领域影响深远。今年会议以“创新驱动 高端转型 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石油和化工行业高新发展”方向,通过会展结合、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围绕高端化转型、高质量发展,集中展示石油和化工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

  中国作为石油和化工行业生产大国,近年来积极参与国际创新合作,携手全球伙伴共同致力于打造开放的产业发展与贸易环境,同世界各国共享创新发展成果,维护保障全球石化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中国炼油和化工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石油和化学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表示,“但机遇大于挑战,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未来的前景是一片光明的,中国石化行业由大变强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本届大会于6月5日到8日举办,期间将举行石化行业国内外首席创新官论坛、氢能产业链论坛、炼油与化工技术论坛、废塑料化学循环利用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启动仪式暨废塑料循环经济论坛、生物燃料和生物基化学品分论坛、ccus论坛等20多场论坛活动。

  据悉,自2011年首届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举办以来,已顺利召开十届,带动了天津市南港工业区、宁波石化基地、舟山石化基地、连云港石化基地等多个我国重要的石化产业集群与跨国企业的面对面交流,推动了跨国公司在当地的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也成为汇聚亚洲尤其是中国规模性炼油和石化生产企业最领先平台,获得业界同仁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本届大会的支持单位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本届大会由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烟台黄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国际交流与外企委员会、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普凯源国际石油化工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裕龙石化有限公司协办。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