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石油工匠的片片丹心
2023年06月19日 11:24   作者:赵奇峰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国石油技能专家协作委员会勘探开发分会公益活动走进班吉塔

 

  端午节前夕,中国石油技能专家协作委员会勘探开发分会的工匠们,开启“爱心之旅”,把400余件爱心物品送到辽宁省凌海市班吉塔敬老院,将温暖传递到老人们的心间。

  辽宁省凌海市盘古山脚下,有一座始建于辽代的千年古塔—班吉塔,毗邻班吉塔的小镇也由此得名—班吉塔镇。班吉塔镇是一个小镇,因煤矿而繁荣,又因煤矿关闭面临着转型。多年来,班吉塔镇敬老院各项硬件设施老旧,20名老人的生活用品亟需更换。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勘探开发分会辽河专家代表、高技能人才骨干等一行14人,奔赴150多公里,带着滚烫的爱心走进了班吉塔敬老院。

  本次活动是2023年集团公司勘探开发分会激发“五大活力”系列活动之一——专家献爱心活动。活动旨在弘扬正能量,营造“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的良好氛围,引领技能专家做和谐文明的传播者,发挥技能人才社会“共享”作用,进一步强化技能专家社会责任感和公益事业参与热情,激发组织新活力。

  献爱心,行善举,携手同心,众筹众行。为使本次公益活动成功推进,勘探开发分会前期经过了周密的组织策划,多次征集专家意见。同时,分会主任赵奇峰与部分专家代表前往敬老院调研,了解老人的所期所盼。敬老院没有健身器材、缺少常用的医疗用品、生活设施亟需更换、部分老人行动不便……专家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决定开展一次“订单式”献爱心公益活动。勘探开发分会内众筹宣传迅速启动,专家们积极踊跃献计、筹款,累计收到72名专家捐赠的3.6万元公益款。

  初夏情意浓,携手送温情。班吉塔镇敬老院内,勘探开发分会专家们为养老院送来了健身器材、轮椅、洗衣机、电热水机、蒸饭车、电饭锅、绞肉机、全套床上用品、电子血压计等29类400余件物品。现场安装健身器材、分发生活用品,老人们喜笑颜开,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

  捐赠物资表达爱心,实际行动更加暖心。针对敬老院电器设备老化故障和捐赠电器安装调试困难等问题,专家们逐项检查排查隐患,采购维修配件,安装风扇、调试蒸饭车、更换老化线路、现场调试,解除了养老院的后顾之忧。

  班吉塔镇党委书记说,中国石油技能专家协作委员会勘探开发分会的公益捐赠活动,解决了老人们“急难愁盼”的大问题,这次捐赠活动是近年来捐赠物资最多,品类最全的一次公益活动,专家们的到来让他们感受到了这支队伍的真诚爱心。班吉塔镇向勘探分会赠送了锦旗,对分会的关爱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