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营口石油直分销打出翻身仗
2023年06月21日 12:52   作者:杨思腾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石化辽宁营口石油以管理促经营,以经营提管理,查摆不足,剖析问题。5月营口石油直分销经营工作取得可喜业绩,销售0.57万吨,同比增加0.13万吨,增幅30%,价差收入同比增幅16%。新开发客户2个,新增销量1455吨,挽回流失客户7个,挽回流失销量264吨。

  深入一线开发客户

  5月5日,中石化辽宁营口石油在省公司进行直分销工作的专题对接汇报后。营口石油把省公司直分销对接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经营一线,鼓励直分销线条全体人员深入市场,开发客户,深挖潜在客户,引导客户规范经营,杜绝眼前利益,帮助客户做好长远规划,健康良好发展,实现共赢互惠,为构建良好的经营秩序贡献力量。

  根据辽宁石油省公司的“四三二O”方案,营口石油结合其辖区内的市场形势,为扭转困局,追赶欠量,特别组建销售战队,划分三组,深入市场一线,挖掘客户,重点发挥辖区内开发汽油客户的优势,积极拓展。同时,营口石油借助《终端客户与战略客户开发》和《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重点项目明细表》对辖区内的大客户和重大项目进行责任划分和重点开发、走访。

  营口公司分管经理特殊强调排查辖区内汽油和柴油量较大站,客户经理上报走访明细及未开单原因后,部门主任逐一筛选并走访,选取盘锦一座加油站为主攻方向,走访期间了解到该站月均汽油销售1000吨左右。营口石油公司主动出击,营口公司领导通过政府部门人员介绍认识了主要负责人并实地走访,达成初步成交意向。营口石油公司通过真诚的服务,获得了顾客的认可,该客户成为营口石油公司的固定老客户。

  5月,营口石油公司领导带头亲临市场一线走访客户10余家,成功开发潜在客户1个,开发重大项目2个,实现新增销量1450吨;直分销线条全体员工深入一线行程3000多公里,走访客户90余个,开发新客户2个,新增销量1455吨,挽回流失客户7个,挽回流失销量364吨。与16个潜在客户建立业务联系,为下一步经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5月,营口石油汽油销售取得新突破,累计销售3748吨,环比增加607吨,实现价差收入83万元,环比增加50万元,努力把“量效兼收”落准落实。

  推进2+6+X服务

  营口石油积极推进“2+6+10”服务,为客户实行“指导性手续代办”、“24小时油库发油”、“油价变动及市场分析”等客户服务。这些服务加强了与客户的互动,增进情感,助牢购销关系,大力推行客户配送服务,努力提升配送客户比例,为提高经营总量打下夯实基础。

  营口石油公司进行市场一线走访期间,北方华锦石油化工贸易公司提出由于该公司购油付款审批流程较长,且成品油批发价格波动频繁,是否能签署信誉销售。这样不但能根据市场分析结果及时开单抓住价格优势,而且给审批流程留出充足的时间。公司领导现场告知客户经理明日就开展信用客户评价,部门主任跟踪审批流程,尽快完成信用销售评价。这得到北方华锦石油化工贸易公司大力肯定和感谢,同时加深了业务关系和客户粘性,自此北方华锦石油化工贸易公司成为了是营口石油公司的汽油大客户。

  在百日竞赛中,营口石油还多次对客户资料进行规范化管理,不断进行整理、改进、规范、提升,严格对经营中的各种客户材料严格把关,堵塞任何细节纰漏,坚决不遗留任何问题,实行守法经营,规范化管理,提高经营工作质量。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