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我们的“低碳小卫士”
2023年07月10日 19:19   作者:高叶宁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恭喜啊,小张。”

  “张哥,恭喜恭喜!”

  7月5日8点40分,旅大5-2油田生产专业的的同事们就纷纷到中控给他道喜来了,可不是因为他获得了什么奖,而是他喜事将近。一大早,他便赶到了中控,利用大概30分钟制作了一份简约风的电子请帖,兴奋地给生产专业的同事们发了封邮件。

  “你也太‘抠’了!发个请帖还用电子的。”大家打趣道。

  他却笑呵呵地说:“嘿嘿,‘绿色低碳’就得从自己做起。而且,这是一种Fashion,你们得向我学习啊!”

  这就是我们的“低碳小卫士”,一个将“绿色低碳”做到实处的操作工。

  每天下班前,他都会到各个办公室里遛一圈,唠叨一些唠叨过无数次的话:“下班记得关电脑,出门记得关灯,记得把饮水机电源拔了……”

  每天下班前,他都会跑到打印机前,将打印错了的废纸整理好,放在一边,告诉大家日常需要打印的东西或平时需要的草稿纸,用这些“废纸”就行……

  这些事情看起来简单,但日复一日地做下来却不容易。而他总是能关注到这些细节,不厌其烦地提醒着大家节电、节纸、节水。

  有时候,我们会问:“至于这样吗?”

  这时,他会略带严肃地说:“不要以为只有陆地科研人员才能做到绿色低碳,咱们一线员工少用一张纸、节约一度电,这都是绿色低碳的体现。”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