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观点  >  评论
开局要开出精气神
2023年07月13日 15:26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本刊评论员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再出发,因为有更艰巨的挑战。好在石油人已经习惯了攻坚克难。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开局要开出新境界,开局要开出精气神。

 

  大河奔流,绵长壮阔。新的一年,如约而至。征途如虹,蓝图绘就。时代的号角回响在神州大地上。

  2023年到来了。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又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开局之年看中国,团结奋斗再出发。

  回首2022年,俄乌冲突、疫情叠加,两者均未有停摆的迹象。但已经发生、正在发生和将要发生的许多事,对我们所有人来说,皆为百年不遇。当然,其中最刻骨铭心的,便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民族复兴伟大的进程中,能源确保了这艘巨轮的超高速运转。石油人以自己的倾力奉献,支撑了中国发展对油气资源的巨大需求。

  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再次明确,2022年我国原油产量重回2亿吨,全年产量达2.05亿吨,天然气产量超过2170亿立方米。别小看这张成绩单,这是“油气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成果,是国内原油产量止跌回升迈出的重要一步。

  作为全球最大的制造业生产国、工业生产国,中国的油气供给严重依赖进口。与此同时,中国也是全球重要的产油国,别看国内的油气产量难以撑起一半的市场,但正是这2亿吨本土原油产量,保证了我国的基本能源安全。

  随着时隔6年之后,中国原油生产重回2亿吨的“里程碑”,长庆油田也迎来了新的历史时刻:在还有2个小时便迎来跨年钟声敲响的重要时刻,长庆油田油气产量突破了6500万吨!6500万吨,它标志着自2012年首次跃居我国第一大油气田,并实现了油气当量连续十年稳居全国油气田榜首。

  为了这2亿吨原油产量,以长庆油田为引领的,一大批油田企业,大庆油田、渤海油田、塔里木油田、西南油气田、胜利油田等,东南西北,陆上海上,无数的石油工人奋战在第一线,在极为艰苦的环境下拼搏奋斗,为国内油气产量的持续稳产增产,做出了重要贡献。

  长庆油田的6500万吨,恰似一面镜子,照亮了能源行业、油气行业,以全局的角度、战略的高度,充分领会“增储上产”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将能源的饭碗牢牢地握在自己手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石油力量的生动实践。

  2亿吨原油产能,是石油人必须坚守的底线。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再出发,因为有更艰巨的挑战。开局要开出新境界,开局要开出精气神。加油!可爱可敬的石油人!

  责任编辑:周志霞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