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活法
【解压】工作忙孩子有病我该咋办?
2023年07月24日 14:53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友 敏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王伟:

  时值“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关键时期,作为公司一名管理者工作任务重。此时,你的孩子得了肺炎,爱人又出差在外,造成了你思想上的压力。其实,思想上的压力本身就有一种认知错觉在里面。人生的顺利与不顺,都是一种相对的存在。生活的路上,总会遇到一些磕磕绊绊的事。如果懂得拿不顺当顺利来理解,任何压力都是能够解决的。

  要想解除工作和照顾孩子的双重压力,你首先要处理好工作关系,释放掉工作上的压力。俗话说,一个草叶顶一个露水珠。在一个团队里,每个人都在为完成一个共同的目标在努力。作为一名公司管理者,要做到会抓重点、会找难点、会看易点。学会突破重点,攻破难点,抓大不放小。

  抓经营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促销手段,提升顾客的黏性度。黏住“钻石”客户,抓住“黄金”客户,留住一般客户。在管理上,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相互协作发挥团体意识,做到职责上明确分工,工作中相互协作。整体联动,形成合力,从而减轻自己的工作压力。利用激励机制“鞭打”快牛,重打慢牛,淘汰死牛。用多劳多得的分配机制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让员工积极主动搞好工作,提升服务质量。

  无论是平常的工作还是阶段性繁忙时期,无论是管理工作还是经营工作,都有着具体的任务。经营指标完不成会有压力,管理工作搞不好会出问题、会有压力。要想处理好这两个问题,你必须在工作中做到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中理出头绪,做到知己知彼、有的放矢。切不可心急火燎焦躁不安,更不能头冷先顾头脚冷先顾脚。

  在当今飞速发展的高科技信息化时代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格局中,要做到心中有本账。要理清哪是最紧要做的事,必须限时完成。哪是必须要做的事,没有推拖的余地。哪是可缓一缓做的事,可先放在一边待有时间回过头来再做。

  小孩子有病发烧很容易患肺炎。你的孩子3岁多,正是易感冒发烧的年龄段,稍不注意就容易引起肺炎。送进医院虽有医生的精心治疗,但更需家人的精心陪护。孩子打针怕痛需要安慰,吃药怕苦需要哄着,打吊瓶需要看着怕滴空了,渴了要给她水喝,饿了要给她买吃的,一日三餐需要人来打理。你母亲已60多岁了,一个人日夜守护着孙女很辛苦。

  你要把工作安排好,抽出时间到医院陪陪孩子,替换替换母亲。既减轻了母亲的压力,也是对孩子心理上的最大慰藉。即使工作忙得走不开,你白天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晚上开车个把小时就能到医院,等你爱人回来就可轮流陪护了。你要释放掉内心愧对孩子的压力,小孩子免疫能力差易生病,但小孩子的自愈能力很强。经过治疗,她会很快恢复健康的。

  等孩子痊愈后,要利用节假日和双休休息时间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带着孩子遛遛弯、跑跑步、打打球,增强孩子的体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功能。这样一来,既增加了与孩子的亲和力,培养了父女之间的感情,又弥补了对孩子的愧疚感。

  一切的人生之路,都在自己的脚下,都得自己努力去行走。人生道路上的各种障碍,必须靠自己本身辛勤努力才能真正予以清除。只要你掌握了正确的方法,释放了思想上的压力,就会做到工作和家庭两兼顾、事业和育儿双成功。

  责任编辑:陈尔东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