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济宁石油”以质为先”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续航
2023年09月23日 14:15   作者:任晓靓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今年9月是全国第46个“质量月”,中国石化济宁石油紧紧围绕“增强质量意识 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在所属库站仓开展了一系列质量月活动,并将活动与经营相融合,提升顾客对中石化油品、非油品与服务质量的满意度。

在济宁北湖1站设立咨询台,向公众讲解油品知识

在曲阜油库向广大客户展示油品关键质量指标

  深抓宣传引领,做实凝心凝力。济宁石油一方面充分利用LED滚动屏幕、悬挂质量口号横幅、便利店氛围提升等方式,大力宣传宣传中国石化“质量月”活动口号,宣传济宁石油“质量第一、客户至上、严细管理、诚信经营”的企业形象。另一方面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加能站、油库建立质量咨询台,摆放中石化销售的成品油试样、常用的计量器具及与质量相关的各类宣传页,讲解油品知识,以及社会上存在的劣质油品对汽车和坏境带来的危害,展示油品进销存各环节的监控。引导客户走进易捷便利店,现场为广大消费者普及知识、解疑释惑,全面提升质量管理和现场服务水平。活动现场共办理加油卡287张,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600余份,受到广大消费者一致好评。

  坚持固本培元,树立大质量意识。济宁石油各单位通过召开全员会议、班组会、线上会议等多种方式对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宣贯,强化制度执行,强调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牢固树立“质量永远领先一步”的理念,强化全员、全过程质量管理,夯实全面质量管理基础。济宁石油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累计宣贯1150人次。

  锚定核心职能,用行动诠释服务宗旨。为配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商务部、税务总局等部门开展的加油机作弊综合治理工作,济宁石油统一部署,统筹推进,定方案、明责任、严奖惩,全方位开展加油机检查专项行动。一是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对所属160座加能站,1310条加油枪实行全覆盖、无死角式的校验,同时各县区公司联系当地技术监管局开展强检,政府监督和企业内部双重把控,确保每条枪的精度都在合规合法范围之内。二是开展依法合规履职承诺活动,与重点岗位人员、全体加能站员工签订《加油站依法经营管理承诺书》。三是各县区公司开展自行摸排,检查加油机防作弊功能启动情况,计量关键部位施封情况,坚决杜绝加油站私自进货销售。用一系列实际行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品牌形象。

组织各单位对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宣贯

  以赛促学强技能,以学促用砺精兵。为促进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和应用全面质量管理知识和方法,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和素质,济宁石油动员广大员工,采用在线答题形式,积极参加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全国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活动,推动央企在质量强国建设中当先锋、作表率,扎实推进全面质量管理,进一步提升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知识水平。9月份,济宁石油共计637名干部职工参与答题。

  以市场为导向,倾听客户心声。济宁石油紧紧围绕“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级走访集团、钻石级直分销大客户,不断强化客户联系,提高客户粘性。经营业务部、各县区公司持续开展市场调研及客户走访活动,加能站员工主动走访周边定点客户、意向客户,征求对油品质量的意见和建议,提供油品质量咨询、听取油品质量的反馈意见,全面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客户对济宁石油的专业热情服务表示高度赞赏,始终信赖中石化油品数质量。尤其是资源紧张时期,对济宁石油的资源调度、高效保供表示高度认可,表示双方要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济宁石油以实际行动践行“质量永远领先一步”的质量方针,以深化合规建设践行央企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始终秉承“每一滴油都是承诺”、“易捷万店无假货”的社会责任口号,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抓好油品质量的同时持续为广大车主和消费者打造安心、放心的消费体验,将质量管理提升落到实处,为济宁人民生活及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