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华北石化驻村工作队为民办事见实效
2023年10月12日 15:40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0月中旬,围场县朝阳湾镇三号村的主干道路完成了升级改造,2.15公里路面铺上了沥青,3.1公里路面打上了水泥,原本坑洼不平的道路焕然一新,“高颜值”路面,绘就出和美乡村流动风景线,村人居环境得到了质的改善。村民洋溢的欢笑,代表着对村委为民办事见实效的高度认可。

  三号村主干道路因年久失修,基础路面表层破损,多处有裂痕,车辆一过,颠来簸去、尘土飞扬。尤其是通往四、五、六组的砂石路面,下雨积水、泥泞难行,下雪结冰,脚底打滑。村委虽然组织进行过修补,但不足以从根本上解决实质问题,修好一条“民心路”,解决群众的“心上事”,成了村委一直念念不忘的“上心事”。

  经华北石化公司派驻的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多次研究讨论,提出了道路升级改造申请,并积极向上级申报,在朝阳湾镇政府、围场县交通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三号村道路升级改造项目成功获批。项目实施过程中,朝阳湾镇政府、三号村村委坚持全过程管理、全过程监督,切实做到了倒排工期、踏点运行,为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工程奠定了扎实基础。

  面对修路期间,村民提出的“道路影响住房排水、居家出行”等问题,驻村工作队和村书记积极开展现场调研走访,并根据实际情况,和施工队伍、村民加强沟通协调,在意见达成一致的情况下,优化施工方案、力求群众满意,全方位保证了所有问题日清日结,不拖沓、不过夜,道路升级改造项目历时一个半月,如期竣工。

  道路升级改造项目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它不仅缓解了道路通行压力,消除了村民出行安全隐患,更为降尘降噪,提高村民生活品质增加了“保护罩”。

  下一步,三号村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将继续加强对新建道路的日常监管和养护,以强基础、惠民生、兴乡村为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努力提高村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有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