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海油与哈国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23年10月16日 19:42   来源于:中国海油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0月16日,中国海油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以下简称“哈国油”)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在油气勘探开发、油田服务等领域加强合作,并为后续全面合作确立机制平台。中国海油汪东进董事长与哈国油管委会主席米尔扎加利耶夫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对油气领域上中下游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中国海油汪东进董事长与哈国油管委会主席米尔扎加利耶夫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此次签约标志着中国海油与哈国油的伙伴关系得到实质性深化,是双方务实合作的里程碑,是中哈两国践行中国-中亚峰会主旨的宝贵成果。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以“一带一路”首倡之地的能源领域高质量合作进一步促进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构建具有特别的意义。

  中国海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在“一带一路”沿线国际产能、资源能源合作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与共建国家携手共进,实现共同发展。作为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运营商,中国海油海外业务遍及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带一路”净产量占比超50%,在“一带一路”沿线累计投资超520亿美元,实质性拓展了“一带一路”沿线油气合作深度、广度,切实为维护全球能源安全、清洁低碳转型和促进能源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了“海油方案”。哈国油作为在哈萨克斯坦油气工业上中下游发挥主体作用的国家石油公司,是区域能源产业发展的主要推动者。双方在发展理念、社会责任和企业文化上拥有诸多共通之处和广阔合作前景。

  未来,中国海油将与伙伴一起,认真落实中哈两国元首共识,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中哈能源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做出新贡献。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