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深海一号”能源站模型亮相进博会中国馆
2023年11月06日 21:06   来源于:中国海油   作者:高舒淇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中国海油“深海一号”能源站作为中国向世界展示的创新成果之一,其模型在进博会国家展中国馆展出,这也是油气行业首次有展品参与到该馆的陈列中。

  国家展作为进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备受各界广泛关注,已成为了进博会的一大亮点和特色。据悉,本届进博会共有69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亮相国家展。其中,中国馆展览面积由此前的1500平方米增至2500平方米,规模为历届之最。中国馆以“中国式现代化,世界新机遇”为主题,重点展示了我国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探索和实践、中国式现代化新成就为世界发展提供新机遇等内容。

  作为代表我国海洋石油工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大国重器”,中国海油“深海一号”能源站与中国空间站、“力箭一号”运载火箭、“爱达·魔都号”大型邮轮等在“中国制造惠民生”展区集中展示。“深海一号”是我国首个自营1500米超深水大气田,实现3项世界级创新技术、13项国内首创技术的“深海一号”,已成为中国海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亮丽名片。在大型沙盘上,连同展示的还有“海基一号”等一批中国海油持续推进创新,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助力海洋强国建设的装备模型。

  近年来,“深海一号”模型已陆续在“奋进新时代”大型主题成就展、2023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等大型展会亮相,向国内外充分展示中国海油挺进深水、推进绿色低碳转型的综合实力跃升。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