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河北销售完成集团公司首批年轻干部挂职交流培养锻炼工作
2023年11月09日 11:17   作者:宫兴东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作为集团公司首批年轻干部挂职交流培养锻炼的接收单位之一,河北销售公司坚持“选有目标、管有机制、挂有保障”,通过实施师带徒制、阶段考核、过程记录、动态跟踪的培养模式,对挂职干部进行标准化、模块化和个性化的培养锻炼,完成王树堂、巴晓峰两名年轻挂职干部为期两年的挂职培养锻炼工作。

  定方案、立模式。根据挂职干部年龄、学历、经历等情况,制定锻炼方案,为挂职干部量身订做了调查研究、带队调研、量身培训、课题攻关、政策制定、实践锻炼等六项培养模式,建立培养量化评估指标。同时,每半年组织一次挂职干部座谈会,了解挂职干部的真实感受、学习收获、全面掌握成长情况,对培养方案进行适时调整。

  转角色、快融入。挂职人员报到后,由公司主要领导对挂职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和业务培训,介绍公司整体情况、经营形势和当前主要任务指标,深入了解挂职干部的实际情况和工作预期,指导挂职干部明确岗位职责要求,帮助其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师带徒、压任务。由公司分管业务和安全工作的副总经理担任指导老师,负责对其进行工作指导和帮助,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有意识的交任务、压担子,支持其大胆开展工作。指导老师对个人表现、实习记录、导师评价等情况造册登记、建立台账,每季度对其工作实践、业务提高、学习收获等做出客观评价。

  讲服从、守纪律。按照党员干部挂职锻炼相关要求,挂职干部的组织关系就近编入所在支部,参加党组织生活,自觉接受所在党组织的管理监督。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每季度填报《挂职锻炼工作情况表》,向派出单位和挂职单位报告工作情况,同时向党组组织部联系处室报告。

  重实绩,严考核。挂职锻炼结束后,主动沟通派出单位,协商确定考核时间,具体安排有关事项。配合派出单位完成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考核工作,对挂职期间工作实绩和现实表现进行全面了解和综合评价,帮助挂职干部总结工作成绩,分析差距不足,提出下步努力方向,积极稳妥做好期满考核和结果运用各项工作。

  正如挂职干部王树堂在挂职锻炼总结中写到,“两年的挂职锻炼生涯已划上圆满句号,让我增长了才干,开阔了眼界,磨炼了意志,结交了朋友,丰富了阅历,这必将成为我最宝贵的人生财富,给予我奋斗的力量,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