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黑志明:一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23年11月14日 17:51   作者:郭芷渲 白三龙 刘永昌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005年4月,23岁的黑志明怎么也没想到,在一脚踏入阿克苏油库的大门后,从此便将自己的整个青春都奉献给了石油事业。多年来,他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参加公司举办的各类学习培训活动,利用业余和零碎时间学习整理理论知识,夯实思想根基,强化政治修养,始终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

  自他成为阿克苏油库计量员的那一刻,他就喜欢“刨根问底”,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常常跟着班组前辈们“取经”学习,遇到关键环节、难点问题、细节要点时,他总是会多问一句“为什么”,再通过查阅资料解决疑问。这样一来二去,收集了不少计量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使他在工作中减少了走弯路的时间,强化了计量业务技能。

  “油品计量精准度,不仅关系到油库的数质量管理工作,还直接影响着负责油品配送和直销客户的切身利益。”作为油库计量线上的一员,他充分认识到计量的关键是油品数量。虽然计量工作单一、枯燥,但他总是小心翼翼,扎扎实实开展计量比对工作,不敢有任何懈怠。在2015年油库吞吐量达到惊人的两百万吨时,经他手计量的出入库油品账务没有出现过一笔差错,他的严谨踏实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曾连续三年被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

  这计量岗一待就是13个年头。随着油库退休人员逐渐增多,部分关键岗位出现空缺,黑志明主动提出去化验岗学习。在不影响正常生产工作的前提下他虚心向化验岗的老师傅们请教,很快就掌握了化验技能并能够独立操作。同时他还熟练掌握了储运接卸、油泵工艺操作和计划执行岗的工作,是油库少有的全岗通人才。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工作中勇于担当,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模范作用。2020年以来的三年里,由于新冠疫情,阿克苏市陆续几次全城封控,油库需要人员驻守,他克服自身困难,毅然与油库其他岗位同事一起坚守在一线,完成了封控期间的油品计量工作,保障了油库的正常生产运行。

  今年10月,他主动报名参加了第二届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职业技能竞赛,这已经是他在石油公司工作以来第三次参加的大型比赛。比赛前,他深刻总结之前的比赛经验,利用空余时间不断学习操作规程和相关专业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油品计量工作个人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历经沧桑初心不改,饱经磨砺本色依旧。黑志明扎根油库,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油库精准计量的“好管家”,是公司安全运营的执行者,也是油品数质量风险的保障者。

        供图/白三龙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