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甘草采收忙,“宝石花”来护航
2023年11月14日 17:53   作者:卫博芝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十月金秋风景盛,满目皆是丰收景,库尔勒市5.1万亩甘草迎来了丰收季。近日,在库尔勒市普惠乡的甘草地里,挖掘机、拖拉机来回穿梭,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一根根甘草被翻出地面,农民在地里忙着捡拾甘草、捡地膜、装车运输,拖拉机斗子里装满了沉甸甸甘草,一派繁忙的景象。

  为扎实做好甘草采收油品保供服务工作,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巴州分公司发挥成品油供应主渠道作用,根据甘草采收特点和用油需求,利用保供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提前统筹资源,确保了甘草油品资源供应。

  甘草素有“中药材之王”的美誉,是一种补益中草药,中药处方离不开甘草,俗称“十方九草”,它能解1200余种草本毒,其用途非常广泛。库尔勒普惠乡甘草种植面积5.1万亩,结合辖区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气候水土条件好等有利条件,立足自身土地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产业,实现以药兴产、以药促收、以药富民。

  为扎实做好秋收油品保供服务工作,保障秋收期间农业用油资源供应,服务辖区农业生产,巴州分公司组织开展了油品保供专项活动,全力助力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

  巴州分公司组织“秋收”送油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到田间,重点对位置偏僻、远离加油站的秋收现场,开展免费送油到田间地头活动,对农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有储存设备的农业用油大户,提供送油上门服务。以质优量足的油品、便民贴心的服务,为农业生产助力加油。

  10月24日,距离团结加油站20公里左右的田地里打包干草的客户,由于自己没有能拉油的货车,机械车辆没有油了,又无法到加油站现场加油,就联系上了团结加油站临时负责人约提库尔,看看能不能想办法给送油。约提库尔用电动三轮车跑了20公里的路把两桶柴油送到客户手中,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

  近年来,巴州分公司发挥国企在能源供应、服务民生、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履行企业应尽的政治、经济、社会责任,全力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