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舟山销售:三举措筑牢安全堤坝
2023年11月18日 21:45   作者:陈君伟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进入冬季,为有效管控季节转换带来的安全风险,保持稳定的经营态势,浙江销售舟山分公司以“问题导向、兜底思维、落实责任”为总原则,以“冬季‘八防’”为抓手,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持续开展排查自检和预案演练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冬季安全平稳受控。

  布置安排促落实。公司要求各加油站深刻吸取“黑龙江体育馆塌坍事故”教训,认真按照《浙江销售公司2023年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油站实际,细化措施,强化落实,在关键环节和要害部位安全监管上狠下功夫,在生产作业受控管理上狠下功夫,在提高员工安全生产能力上狠下功夫,切实关注因罩棚、灯箱广告牌等破损飞散而引起的落物风险,高度警惕罩棚异响晃动以及立柱断裂变形等征兆险情,果断决策,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客户及员工安全,确保实现冬季安全生产。

  结合实际提效果。公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属地安全责任人对“属地”内人员和设备安全的管理职责,以月度安全培训、“四不两直”检查、视频扫站和全员安全生产记分为抓手,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按照个人安全行动计划和安全联系点要求履行冬季工作重点安全管理责任;安全专业线始终坚持“培训到现场、培训在平时”的观念,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加油站按照冬季季节特点,全面开展各项演练,不断提升提高员工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应对能力。

  明晰责任抓整改。公司按照冬季安全生产检查表,从天气变化、风险辨识、油站管理、消防火灾防控、生产作业受控管理、施工风险管控、环保风险防控、加强应急准备以及质量计量风险管控等方面入手,要求加油站积极开展自查将站内巡检做实做细,要求专业线通过视频扫站和四不两直监督检查将日常检查走深走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查找问题根源,分析管理原因,能自行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上报相关部门,并按照隐患整改的“三定”原则,明确整改时间,实现闭环管理。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