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京博控股:成就夥伴 融创未来
2023年12月19日 20:56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023年度京博控股集团夥伴融创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12月15日,2023年度京博控股集团夥伴融创发展大会顺利召开。疫情三年后,京博再次面向合作夥伴举行发展大会,本次大会汇聚了300余位来自高校、协会、金融机构、设计院、数字化、装备等行业上下侧游的夥伴,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联融发展之路。京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京博控股集团董事、战略与资本管理委员会主任栾波等公司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物资装备供需链夥伴价值投融管理中心总经理耿召强主持。

  来自协会、金融机构等4家夥伴发表致辞

  会上,栾波从市场环境、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等维度,与在场的夥伴们探讨夥伴价值投融供需链的规划与发展:

  京博的初心是做一家有良心的企业,以文化引领高质量发展。京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强化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业务结构由过去的“一油独大”向“油化并举、高特新材”转变。

  三十余年来,京博取得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夥伴的携手共进。选对是一切的前提,选对客户是最大的战略、最好的经营、最佳的基础、最强的风控。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合作、联融发展,打造优势共融、目标共同、风险共担,构建战略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产业融创型商业新生态。

  在“1121”战略的指引下,京博立足“数智化、绿色化”的发展方向,持续满足客户需求,创造客户需求,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和ESG实践,打造夥伴同心、事业同创、产业同赢的事业共同体。

  京博联融行业夥伴,以整体的坚韧和弹性推动上下游供应链的优化和升级,促进全产业链持续有效健康协同发展。会上,京博与中密控股、沈鼓集团基于国产化替代和配套项目;与三井住友融资租赁、嘉利特荏原泵业基于供应链金融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京博还与海康威视、大华科技、中国电信集团举行夥伴联融签约仪式,致力于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探索5G技术应用。通过深度联融,京博与夥伴向着构建数字化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商业生态圈又迈进了一步,在数字化转型领域携手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

  在大会的颁奖环节,京博向50余家夥伴企业授予嘉奖,感谢他们为京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6家夥伴开展案例实践分享

  会上,特别邀请央企特聘专家、尚参科技创始人李长华先生,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吕万翔先生分别基于“数字化与高质量发展”“校企合作成就夥伴,产教融合共创未来”开展主题分享。

  会议最后,马韵升总结发言。

  企业文化引领 提升组织力

  京博的前身是一家校办工厂,现已成为由社会公益慈善组织和职业经理人合夥出资兴办的多元化工业集团。历经三十余年的发展,构建以仁孝为根基的优秀企业文化。

  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京博通过企业文化引领提升组织力,打造组织韧性。应对不确定,京博人践行诚信、奉献、改善、利他的核心价值观和吃苦、敬业、节约、亮剑的精神,稳中求进,以进求稳。

  供应融创 成就夥伴发展

  一直以来,京博秉承“原辅料买对的,装备配件用贵的,选择适合自己工艺技术与装备条件的,采购几乎就是免费的。”的原则,营造平等、互信、共创、联融的夥伴关系,发挥京博融创纽带桥梁的作用,成就夥伴发展。

  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

  1995年,京博首次提出“校企一家”的发展理念,2019年,京博提出建设“京博N1N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旨在让企业的产业平台成为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教学实训基地和科研转化基地,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京博锚定行业需求,搭建校企融创平台,用“N1N”平台撬动科研、人才资源,构建“N1N”产教融合新生态,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融合创新商业模式

  我们现处在集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复杂性、模糊性共存的乌卡时代,融合创新商业模式,共创夥伴命运共同体。以此为关键着力点,建设、优化供需生态链。同时,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打造市场链,以利他的文化思维,联融夥伴解决彼此的问题。我们致力于把京博做成一个联通的平台,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夥伴提供市场,实现从“合作”到“联融”的跨越式价值关系转变。

  未来已来 拥抱未来

  京博积极推进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管理体系的建设,同时京博将客户思维融入到全业务链条中去,运用好组织、分配、服务、赋能、考评兑的五要素管理抓手,构建起一个崭新的联融联盟。在未来,京博希望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企业结成新型夥伴关系,共同为中国乃至全球化工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京博携手20余家战略合作夥伴组织召开闭门会议,分别围绕共建高端装备发展链、共筑数智化新生态及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进行主题分享。夥伴就自身资源、优势、需求匹配京博应用场景进行深入联融交流,共同输出了供应链金融、数字化转型、新技术研发、国产化替代、节能降耗、产学研合作、人才共育等九大价值课题。

  成就夥伴,融创未来。京博将与夥伴构建更高水平命运共同体,同心协力,和衷共济,共同打造未来全新的商业文明。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