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向甘肃青海地震灾区捐款3000万元
2023年12月21日 20:02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2月21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在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发生后,中国石化相关企业全力做好油品供应、减灾救援等工作。中国石化决定,向甘肃、青海地震灾区捐款3000万元,用于支持灾区救援和重建工作。

  全力保障油品供应中国石化甘肃石油、青海石油等单位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甘肃石油在通往灾区的国道、省道、高速公路上的14座加油站开辟抗震救灾油品应急供应绿色通道,增派现场服务人员,优先保障消防、医疗等应急车辆加油,目前临夏州的8座加油站均保持平稳运行。青海石油在沿线站点设立应急供应保障点,开通绿色加油通道,增派现场服务人员,优先为消防、医疗、救援等应急保障车辆加油,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宁夏石油在进入甘肃、青海的主要国省道开通16座绿色通道站点,安排专人为救灾车辆提供服务,并临时调整配送计划,及时抽调机动运力对临近震区站点补充库存,保障油品供应

  积极调配应急物资。由于冬季天气寒冷,震区室外气温低于-10℃,甘肃石油紧急调运价值60万元的-20号柴油赶往灾区,为抢险救援车辆、机械等进行现场流动加注;同时,清点中央仓应急物资,全力协调帐篷、清真食品、矿泉水等各项资源,并成立由24名青年组成的青年突击队,连夜赶往积石山运送救援物资,为乡亲们送去希望和温暖。宁夏石油加强省内物资保供,就近调拨矿泉水、方便面等商品至临近甘肃交界的加能站随时准备提供救援。陕西石油时刻关注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增援应急响应,做好前往灾区沿线站点能源保供和生活物资保障的准备。

 

  参考素材

  物资到位 温暖相随

  “谢谢你们送来救灾物资,我们的生活有了保障。”当物资车缓缓驶入积石山福利院时,老乡紧紧握住了突击队员的手激动地说。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后,中国石化甘肃石油分公司党员突击队火速集结前往灾区运送物资,为乡亲们送去希望和温暖。他们看到突击队员将救灾物资卸货到位,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一位突击队员告诉记者,在得知地震发生后,他们立即组建党员突击队,除了为灾区群众送来清真食品、简易药品等应急物资外,还有-20号油品用于救灾车辆用油已经陆续抵达,希望能为灾后救援工作出出力,能与大家携手共同渡过难关。

  作者:李斌源 刘佳丽

 

  驰援不间断 灾难面前你永远可以相信石化力量

  “目前,救援工作主要进入救治和安置阶段,夜间室外温度零下14度,受灾的群众现在最缺的还是缺棉帐篷,这是最棘手的问题。”在了解到救援的实际困难后,20日晚,甘肃石油抗震救灾青年志愿服务队第二批队员携带棉帐篷星夜赶往受灾严重的积石山县柳沟乡,与部队官兵携手搬运救援物资。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