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全力服务保障新疆乌什抗震救灾
2024年01月24日 21:58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西北油田、塔河炼化生产有序运行,203座加油站开通绿色通道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员工录取原油外输温度、压力等数据。       胡强 摄

  1月24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后,中国石化驻疆企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服务保障新疆乌什抗震救灾。截至目前,西北油田和塔河炼化油气生产、装置运行安全平稳,新疆石油全部加油站正常营业。中国石化已在203座加油站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救援车辆油品高效供应。

中国石化新疆巴州石油六号加能站开通绿色加油通道,优先为消防、医疗、救援等应急保障车辆加油,全力做好抗震救灾服务保障工作。   李婷婷摄

  做好油品保供和驻村帮扶工作。新疆石油第一时间成立地震应急处置小组,积极联系并配合乌什县政府做好油品供应等抗震抢险保障工作,在阿克苏地区79座加油站开通绿色通道,24小时为应急救援车辆人员提供随到随加、热水、充电等保障服务。西北油田驻村工作队所在的柯坪县地处阿克苏地区,4个驻村工作队30名队员联合村委会分区域入户走访农牧民,目前排查工作已完成,农牧民生产生活未受灾情影响。

中国石化新疆阿克苏石油乌什一号加能站为抗震救灾开通绿色通道。     宋珊珊摄

  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西北油田南疆工区有震感,西北油田连夜组织工区各单位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分级分区域对生产生活基地、联合站、计转站、发电厂等进行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塔河炼化全面排查建筑物、设备设施、管道储罐等有无受损情况,重点检查装置高点、罐区、管道连接处、关键机泵地脚螺栓等。新疆石油组织机关、片区管理人员分赴各站点对罐区、加油机等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油品供应工作平稳有序。目前,相关企业生产正常有序运行。

 

 

  参考素材

 

  地震后的“巡检赛”

中国石化河南油田 常换芳 张秉宇

  “不好,地震了!”

  1月23日凌晨2时9分,位于新疆巴州焉耆县的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宝浪联合站中控班班长李云发现视频监控突然出现异常晃动,意识到发生了地震,赶忙拿起对讲机,给联合站值班领导和新疆采油厂调度室汇报。

  “立即启动地震灾害应急处置预案,组织人员检查生产设备。”接到电话,新疆采油厂立即组织宝浪联合站的“党员突击队”,连夜展开对所有设备的检查。

  “咱们站共有120多套生产设备,咱们得分头行动,确保每套装置都检查到位。王金泉,你带领一组人员检查轻烃装置、输油管线等设备,剩下的人员一路跟着我检查机泵、法兰、塔器等设备,一路跟着李云到油气生产现场检查油井、集输管线。”2分钟内,宝浪联合站值班干部郝胜有条不紊地安排完检查任务,便组织人员分头奔赴检查岗位。

  2时15分左右,“党员突击队”分三组深入轻烃装置、球罐区、锅炉房、油气生产现场等,对输油管线、油品储罐、法兰、塔器和油井等展开了地毯式排查。

  “大家一定要仔细一点,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检查的过程中,郝胜不住地叮嘱大家。“摸、听、闻、看、照。”检查时,“突击队员”拿出了各种“撒手锏”,看设备有没有被震出裂缝,闻设备有没有异常气味,照地下有没有渗漏,给所有设备开展了一个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全面“体检”。

  “队长,轻烃装置正常,请放心!”

  “队长,油品储罐正常,请放心!”

  “队长,现场油井生产正常,请放心!”

  5时10分左右,郝胜携带的对讲机里不时传来各组的检查消息。

  “我这里也检查完毕,所有设备完好无损,大家放心收工!现在,所有人到宝浪联合站集合,准备抢险物资,防范地震后的次生灾害。”5时15分,郝胜通过对讲机给“突击队员”发出号令。5时30分左右,他们又展开了地震后的抢险物资准备工作,一方面为后续安全生产提供保障,一方面随时准备为灾区提供物资援助。

  10时,看着运行平稳的设备和储备好的抢险物资,大家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