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观点  >  评论
寒冬里的国企担当
2024年03月02日 16:53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本刊评论员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这个冬天注定是寒冷的,这个冬天又注定是温暖的。一夜余震不断,虽天气严寒、哈气成冰,但国有企业对受灾群众的关切之心格外火热。

 

  在2023年即将过完的当口,最强寒潮席卷我国。我国大部陆续进入冰冻模式,不少地方冷到破纪录。刺骨寒风、鹅毛大雪,各地蹦极式降温,成为这个冬天带给人们最深刻的记忆。

  十年不遇的极寒天气,给冬季保供带来了极大考验。“三桶油”先后召开天然气冬季保供领导小组会议、天然气冬季保供动员部署会,严格落实产业链供应链各环节保供责任。

  气田增产、气库注气、抓好调峰资源储备……人不解甲、马不卸鞍,石油人与寒潮赛跑。石油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站好岗、供好气”的重大嘱托,通过一系列扎实举措,坚决当好能源保供的“顶梁柱”,守护万家温暖。

  就在石油人为百姓温暖过冬蓄足“底气”的时候,2023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了6.2级地震,让人们的心再次冷到了冰点。截至 2023年12月20日,地震已致148人遇难,近千人受伤。

  流离失所,至亲不在,只是一瞬间。这冰冷的数字背后,承载着的不仅是一个家庭的不可承受之重,而且是众多亲属穷其一生难为释怀的悲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仅过去一天,650顶帐篷、4080床棉被褥、1604套折叠床、3120件棉大衣、5000双棉鞋、300套火炉等中央和省级应急救灾物资已运至积石山县。以“三桶油”为代表的国有企业,第一时间出现在救灾现场。他们逆行出征、向险而行,从“忠诚”信仰中见“国之大者”。中国石油运送油品和相应物资的同时,向灾区捐款2000万元;中国石化带来油品同时,向灾区捐款3000万元;中国海油捐款500万元用于支持当地救援和重建工作……他们用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用行动贡献石油力量。

  这个冬天注定是寒冷的,这个冬天又注定是温暖的。一夜余震不断,天气严寒、哈气成冰,但国有企业对受灾群众的关切之心格外火热。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真真正正把党的温暖送到了受灾群众的“心坎上”。

  寒冬会过去,天灾也会过去。就如2024年的脚步已如约而至,我们充满期待,满怀希望。当我们在感叹生活美好的同时,亦不可忘记石油人的身影。他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国企担当,依旧是人们守望相助、勇往直前的力量源泉。

  让我们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个大大的赞!!!

  责任编辑:周志霞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