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三心”服务让销售更“丝滑”
2024年03月20日 20:07   作者:门 通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翻开她每天带在身边的大布袋,里面装着一叠叠的客户资料和记账本。用油时间、用油量、客户关注点,各项数据、信息,她都分类整理,记录得清清楚楚,一目了然。她,是浙江销售杭州分公司高桥加油站值班经理黄玉琴。“她可厉害了,上个月又给站里卖了12吨尿素。”提起她,站里的员工满是羡慕和敬佩。“不是我厉害,我只是站在客户的立场上,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做销售,努力让整个销售过程更加丝滑。”

  五年前,因工作需要,黄玉琴调任高桥加油站核算员。虽然岗位变了,但不变的是她对销售的热情,她依然真心、耐心、细心地对待每一位客户。

  真心发展客户。营销工作经常需要学会换位思考,黄玉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了“一切为了客户、为了客户一切、为了一切客户”。每当发现新客户时,她总是先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根据对方的实际情况和需求进行深入分析,做好充分准备后,再去找客户洽谈。在交谈中寻找双方合作的共同点,不只为了卖油,更是为了交朋友,通过合作实现共赢。不论什么样的客户,她都一视同仁,不论客户的业务量多与少、不论客户的距离远与近、不论文化层次的高与低,她都一样热情、平等对待。如果客户遇到问题,她总会第一时间帮忙解决。有的小车队老板文化程度不高、老板娘对于日常的财务管理也是力不从心,黄玉琴都会发挥她的专长,利用仅有的一点“业余”时间为车队提供账目结算服务,不仅让车队老板的日常管理更加省心省力,也为车队省下了聘用财务人员的开支。时间长了,很多小车队都愿意选择找她加油,赢得了更多客户的信任。

  耐心开展业务。长期的营销实践,比的是耐心和恒心。黄玉琴依靠坚韧的毅力,培育和扩大了自己的客户圈子,其中不乏一些稳定的大客户。杭徽车队做为行业的翘楚,一直以来都有着自己的供油渠道,一开始面对黄玉琴的上门,总是拒之门外不愿意“浪费”时间。但是,黄玉琴没有放弃,认为对待这类客户“耐心”就是获胜的法宝。只要是自己能帮到对方的,她就会尽全力去做。在和该单位打交道时,听说他们因故突然要转移到别处作业,黄玉琴立刻动用中国石油的网络优势,第一时间帮助对方联系好最近的兄弟加油站。面对这份暖心的惊喜,杭徽的负责人惊讶地问道:“为什么要无条件地来帮我们解决燃眉之急?”黄玉琴回答:“人都会遇到困难,能帮一把就帮一把,而且只是举手之劳。”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历近两年的耐心“长跑”后,黄玉琴和客户的心越走越近,从陌生到熟悉,从冷漠到热情,这家车队也终于返回杭州市场,与黄玉琴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细心拓展市场。对待客户在做到真心、耐心的同时,黄玉琴深知细心的重要性。有一次,她在向一个工程单位了解需求时,无意中了解到对方负责人的家人当天要过生日。黄玉琴立即以个人名义订了生日蛋糕和鲜花送了过去。“礼轻情义重”,她的细心给客户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双方的业务对接也非常顺利。一个不经意间的小举动,换来的是客户的粘性和大量的转介绍。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是合家团聚,朋友问候的日子,对于黄玉琴来说却是最忙碌的时候,拜访客户是她一直以来在销售工作中形成的习惯。一句简单的问候、一声诚挚的祝福,不断拉近了黄玉琴与客户之间的距离。

  “三心”服务让黄玉琴与越来越多的客户成为了朋友,她的销售工作也越来越“丝滑”。2023年,黄玉琴一个人就为加油站增加了1000吨的油品销量和15万元的非油收入。今年2月,她再次突破个人销售业绩,累计销售尿素近8吨。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