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十次拜访,“烦”出化肥销售第一单
2024年04月09日 20:12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詹师傅,皮卡车几点到?”4月8日一大早,博州销售公司团结南路加油站王小梅向精河销售片区驾驶员詹财栋询问道。这天,王小梅与农户约定好,要将34袋水溶肥送到91团的农户家里。

  说起这笔订单,王小梅说:“我前后差不多拜访了有10几次,软磨硬泡,最后农户被我说‘烦’了,最终成交了。”2月底,王小梅得知这位农户今年要种植300亩的科瑞森葡萄后,便主动前往博乐市进行拜访,农户以还没开始春耕为由拒绝了她。

  3月初,王小梅去农户家里,介绍公司水溶肥优势特点后,客户认为价格高,并且暂时也不需要为由再次拒绝了她。

  3月上旬,王小梅来到葡萄地,向农户讲解水溶肥最先试点使用的就是葡萄这种农作物,产量和口感都十分不错。客户犹豫不决,王小梅的这次拜访以失败结束。

  3月中旬,葡萄地开始平整划沟,搭架子,王小梅通过视频、图片向农户展示了使用水溶肥后对比效果,希望农户能采购一些试试。农户却以所销售的水溶肥中的微量元素含量较少,不适合科瑞森品种为由拒绝了她。

  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第八次……每次客户都不“买账”。王小梅心想:“300亩葡萄地后期需要不少化肥呢,不管怎么样,我紧抓不放,说不定下次农户就愿意试一试了呢。”

  眼下正是葡萄栽苗的时期,王小梅与农户聊起家常。“我以前也种过几年葡萄。栽苗的时候忙不过您喊我,我来给您帮忙……”“葡萄沟要1.5米到2米的深度最合适,既方便育苗,也适合后期管理……”一来二去,拉近了与农户的距离,在第10次拜访中,农户被王小梅的专业的化肥知识、热心的帮助指导、诚实守信的服务所打动,决定将团结南路加油站34袋水溶肥全部买下。

  农户又提出能不能送到91团,团结南路加油站距离91团近70公里,在精河销售片区的大力支持下,休息的员工主动帮忙送货,4月8日中午,34袋水溶肥整整齐齐地码好,送到了农户的家里。

  送完化肥临走时农户说:“等秋天的时候我先试一下这个化肥,要是效果好了,我再找你买!”“好咧,您放心,有什么问题您随时联系我,我一定让您满意!”王小梅答道。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