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趋势  >  新技术
油价迎年内第六次下调 是今年第二大降幅
2014年08月19日 13:37   来源于:中国新闻网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国家发改委8月18日发布通知称,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90元和185元,调价执行时间为8月18日24时。据北京市发改委透露,92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毎升对应下调0.15元,95号毎升对应下调0.17元。此次是今年第6次下调油价,也是今年第二大降幅,第一大降幅出现在一个月前。

  2014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国际原油价格在供应大于需求的预期下,持续下行走势。金银岛分析师于金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虽然乌克兰以及中东地区局势依然紧张,原油价格出现反弹,但欧元区二季度经济增长停滞削弱了原油需求,加之全球资源供应依然较为充足,使得本轮计价周期内原油价格跌幅超过涨幅,变化率幅度不断大幅负向拉宽。

  据生意社统计,2014年已经历10次调价(四涨六跌),汽油累计跌280元/吨,柴油跌270元/吨。

  生意社成品油分析师李宏认为,从国际原油市场上来看,因全球经济复苏步伐不及预期,特别是受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下滑的拖累,国际能源署(IEA)也下调了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幅度。供大于求依然是全球石油市场的主要基调,乌克兰局势动荡不安,对国际油价仍有提振,但是持续时间不会太长,力度亦有限。李宏认为,国际油价仍有下行空间,下一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在9月1日打开,或迎来年内第七次下调。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