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趋势  >  新技术
英国煤、石油、天然气五年后将消耗殆尽
2014年08月20日 13:31   来源于:中国日报网企业▪家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研究人员警告说英国的煤、石油、天然气五年后将消耗殆尽。

  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报道称,法国、意大利也面临着相同的问题。资源的缺乏会导致英国更加依赖挪威、卡塔尔、俄罗斯这些能源大国。

  该研究所教授维克托·安德森说,在这样情况下欧洲各国会会加大对风能、潮汐能、太阳能等其他可再生能源的利用。

  该报道称,据目前的使用状况而言,俄罗斯的石油尚能使用50年,天然气储量尚够使用100年,煤储量还能使用500年之久。

  “果断行动”

  相比而言,英国石油储备量仅够使用5.2年,煤储量仅够使用4.5年,天然气储备仅够使用3年。

  据报道显示,法国的情况更为担忧,其煤、石油、天然气储量甚至不够一年使用。

  “欧洲煤、石油、天然气储量极度缺乏,我们需要找到新的替代品。”

  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实验基地在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主任阿列德·琼斯博士称,高负债的国家越来越负担不起不断增长的能源价格。

  “除非采取果断措施,否则欧盟将越来越依赖俄罗斯、挪威等毗邻的能源大国。”

  该报道对欧洲全境的能源储备量做出了不同的分析。保加利亚煤储备量还能使用34年。德国储煤量尚够使用250年,但是石油储量不够一年。

  安德森教授说:“欧洲煤、石油、天然气储量极度缺乏,我们需要找到新的替代品。 在这样情况下,欧洲各国会会加大对风能、潮汐能、太阳能等其他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我们也要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英国政府近期宣布正在缩减对大规模使用太阳能的补贴。保守党称如果赢得本届选举,将不会对新设立的岸上风电场提供资金支持。

  英国广播公司环境分析师罗格·海拉宾称官员们希望通过水力压裂法开发出大量的页岩气,使情况大为改观。他们还鼓励在北海开发更多的石油,并且尽力说服美国向其出口更多的天然气。

  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的研究课题涉及全球所面临的环境、社会、经济问题所带来的挑战。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