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际
国际市场获突破 深化改革效益升
2014年08月25日 10:15   来源于: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岳明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8月19日,笔者从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油工程)获悉,今年上半年公司以“抓市场稳增长抓改革促发展”为重点,持续推进管理提升,专业服务保障能力得到增强,工程项目、投资项目平稳有序进行,作业能力和作业效率再上新台阶,国际市场开发实现重大突破,公司保持稳健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国际市场开发取得重大突破是海油工程上半年成绩单中最闪耀的“科目”。面对国际市场激烈竞争,公司通过优化市场开发模式和广泛开展国际合作,进一步拓展了国际市场空间。上半年,公司先后中标Yamal等6个海外项目,成功跻身国际LNG模块化建造“第一梯队”。同时,为了提高国际项目总包能力,公司与挪威Kvaerner公司在青岛成立了合资公司,并加快珠海基地的国际合作步伐,在国际项目总包上实现了“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上半年,海油工程继续深化改革,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按照总公司统一部署,公司成立了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设立了人力资源改革等3个改革专项小组,在推动采办管理体制改革、盘活存量资产等方面展开了新的探索。同时,为持续推进管理提升,公司深入开展“质量效益年”活动,把降本增效压力转化为全面加强管理的动力,在公司设计、建造、安装等主要业务领域,推进设计标准化、采办集约化、设计采办建造一体化、橇块产业化和海上安装管理协调区域化,相关业务板块紧密联动、协同增效的局面初步形成。

  上半年,公司同步运行25个大中型工程项目,完成工作量创历史同期新高。公司精心组织、精细管理,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创造了万吨级组块陆地建造最短周期纪录,同时刷新了我国海上日铺管速度纪录。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