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政策
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2014年08月29日 11:15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赵 雪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油气行业的发展,事关国民经济命脉,来不得半点疏忽,反腐倡廉、生产经营两手都要硬。

  进入暑伏之季,比天气热度更高的关注点,无疑当属沸沸扬扬的“周老虎”案。7月29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由中纪委对其立案审查。

  言简意赅,水落石出。

  2013年春节前,习近平在中纪委全体会议上讲话指出,我们所说的不论什么人,不论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决不是一句空话。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此言一出,立刻引起国内外舆论的热议和追踪观察。而随着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斗争的深入,一批又一批贪官落马,腐败官阶越来越高,其中尤以石油系统、政法系统、四川、海南、江西、山西等,问题最为抢眼。顺藤摸瓜,众多线索均指向“周老虎”。

  周永康,搞石油的人再熟悉不过了。因为他曾经是“中国石油人”这个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周在政坛上的平步青云,石油人也曾自豪过、荣光过,因而对其腐化堕落、违纪违法更为痛心,也更加气愤。

  诚如中石油集团公司党组会议所言,中央的决定英明、正确、果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表明了我们党依法依纪治国、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铁腕力度。

  对于周永康被立案审查,所有关心党和国家命运的人无不拍手称快。从周老虎的落马,到与其相关的一系列窝案、串案的陆续披露,显示了腐败现象在当今社会的严重性,显示了贪赃枉法在今日官场的复杂性。反腐斗争,确实关系到党和国家命运,生死存亡。

  能源领域、油气行业是腐败的重灾区,反腐斗争的任务十分艰巨复杂。周永康一案启示所有人,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若想踏踏实实睡个安稳觉,必须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打造阳光央企、阳光国企,是人民的期望、石油员工的期望、全社会的期望。油气行业的发展,事关国民经济命脉,来不得半点疏忽,因而更加要求我们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反腐倡廉、生产经营两手都要硬。

  周永康案发,在令人拍手称快的同时更加令人痛心。周的腐化堕落,个人当然要承担主要责任。但人们还有许多疑问,许多为什么。这就涉及产生腐败的原因,涉及制度和体制的完善。中央决定,四中全会将重点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并明确此事事关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赵 雪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