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加油技能  >  营销管理
【非油业务】从末尾到前列
2014年09月25日 10:30   来源于:加油技能   作者:黄洁梅 卢志勇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黄洁梅 卢志勇

  柴油尾气处理液,作为一项新兴的车用产品,刚进入梧州市场时,销量一直排在梧州石油分公司非油品重点商品的末尾。为了提升销量,非油品部积极组织片区、加油站发动人脉营销,主动出击,四处挖掘潜在市场。经过努力,梧州石油1—7月尾气处理液销量超过7万元,位居广西全区前列。

  “我们刚购进了一批新车,需要20桶柴油尾气处理液。”

  “好的!10分钟内就能送到。”

  8月2日早上,中国石化梧州石油分公司商客部经理陈莹就接到成品油直分销大客户梧州超大金辉客运公司采购经理的电话。

  今年4月,陈莹上门走访该客户时,得知对方计划购进20辆安装有柴油尾气净化装置(SCR系统)的客车。陈莹知道,此类客车必须配合柴油尾气处理液使用,方能达到国家规定的尾气排放标准。

  这个机会可不能错过,公司商客部立即与非油品部联手,争取将成品油直分销大客户发展为柴油尾气处理液大客户。于是,一有时间,陈莹便和非油部叶娟一起上门走访超大金辉公司,一方面是加深印象,另一方面不失时机地向客户推销柴油尾气处理液。在介绍的过程中,一旦得到客户的正面回应,陈莹便立即向公司联系了解该产品的库存和配送情况,及时回复客户。

  有一次,由于超大金辉相关车辆安排出了问题,非油品部立刻安排本单位的车辆前往帮忙,连夜帮客户解决了问题。

  4月上旬,陈莹在走访梧州超大金辉客运公司时,终于得到客户的认可。但当时,梧州石油分公司尾气处理液刚好一销而空。陈莹又与非油品部协调从异地调拨。

  一周后,某兄弟公司的第一批50桶20公斤包装的柴油尾气处理液运到梧州石油分公司非油品部。陈莹即时安排物流配送车辆将20桶柴油尾气处理液送到了超大金辉的仓库。

  当天,梧州石油分公司副经理吴兴高和商客部主管陈宙亲自向客户介绍了柴油尾气处理液的使用方法,并现场示范如何向柴油尾气净化装置(SCR系统)加注处理液。

  贴心的服务,彻底征服了梧州超大金辉公司。在随后的时间里,该公司又购进了三批柴油尾气处理液。截至8月15日,该客户在梧州石油分公司共购进了650多桶柴油尾气处理液。

  目前,商客部在走访运输类客户时,仔细收集客户车辆置换信息,及时宣传推介柴油尾气处理液已成为了常态。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