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观点  >  评论
腐败不除油企永无宁日
2015年04月17日 15:33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本刊评论员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受到社会的监督,公职人员要提高自律意识,以权谋公而不能谋私。”

  ○ 文/本刊评论员

  3月15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全国人大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宣告闭幕。“两会”代表委员走出人民大会堂,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又成为全球媒体聚焦点。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受到社会的监督,公职人员要提高自律意识,以权谋公而不能谋私。”

  “一些所谓位高权重的人被依法调查和处理,成效是明显的,人民群众也是拥护的。所以,推进制度反腐和标本兼治是一致的。"

  总理话音刚落,中纪委网站一则重磅消息拉开“两会”后反腐大幕: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此时距总理记者会结束不到半小时,距全国人大会议闭幕不过两个多小时。同一天,同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被查。

  第二天,3月16日,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永远被查。此时,距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刚好半个月。

  深得全国人民拥戴的反腐斗争,正在有条不紊地深入推进。无论你是官场政要或是企业大佬,只要涉嫌违纪违法,败露只是迟早之事。

  继蒋洁敏、王永春之后,廖永远的落马被查,在社会上产生极大影响。尽管腐败分子的劣行仅属其个人行为,但中石油集团公司也难免会受到严重的负面影响。相信每一个石油员工的心情都是复杂的。

  廖永远落马被查的消息披露后,集团公司党组立即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决定精神,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并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组织调查。

  一段时间以来,中石油成为腐败的重灾区,如何深刻汲取蒋洁敏、王永春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刻反思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教训,充分认识腐败不除中石油永无宁日,成为摆在集团公司面前的紧迫课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和反腐败呈胶着状态,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重构政治生态的工作艰巨繁重。

  正如周吉平在总部机关领导干部会上所言,腐败不除、正气不扬,中石油就没有未来、没有希望,就会在新的发展时期失去机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落伍掉队,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责任编辑:赵 雪

  znzhaoxue@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