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井队变身
2015年05月08日 15:44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刘铁 肖红梅 李伟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 图文:刘铁 肖红梅 李伟

  3月的一个夜晚,以往钻机轰鸣的井场却寂静无声,胜利工程渤海钻井一公司30503队指导员张彦华和他的队员们,打着手电在一大片摆满钻井设备的场地间巡查。

  面对石油行业全面进入“寒冬”期的严峻挑战,渤海钻井一公司先后出台均衡生产、优化人力资源等八项降本增效举措,全力应对新挑战。封存部分钻机入库,就是面对钻井工作量严重不足的重要举措。1月23日,在完成埕93-斜10井施工任务后,张彦华所带的30503队无井可打,成为第一支钻机入库的井队。今年以来,陆续入库的钻井队达到7支,占公司全部井队的三分之一多。

  于是,这群昔日的司钻、安全员一夜间变身护卫队员。形势的严峻和身份的转变,让干了十多年钻井的张彦华多少有些不适应:“去年公司还取得了近几年最好进尺和效益,这一下子就没井可打了。”在积极调整自己心态的同时,他也及时做好队员的思想工作。如今,队员们依旧保持着和钻井队相同的作息时间。同时,陆续入库的钻机,全部按照正常施工情形安装,做好日常的维护保养,所有设备均保持随时运转状态。

  “我们随时做好开钻准备!大家相信,‘寒冬’终将过去。”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