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活动  >  活动资讯
第二届中国中小型LNG国际论坛(SMLNG 2014)将于3月在京召开
2014年01月13日 09:04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据悉,第二届中国中小型LNG国际论坛(SMLNG 2014)将于2014年3月19-20日北京召开。

  SMLNG 2013作为首次强势登陆中国的中小型LNG国际论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近200位商务人士和技术专家,得到了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和LNG领先企业的大力支持,为LNG贸易的健康发展和技术的创新升级起到了推动作用。

  2013年3月,首届SMLNG论坛上,国家能源局油气司原副司长胡卫平表示,新成立的国家能源局将建立油气监管部门,对油气领域的价格、市场、井口等进行监管。2012年我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为1470亿立方米,预计2020年需求将达3000亿立方米,我国天然气将进入持续20到30年的快速发展期。国家发改委能源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姜鑫民表示,国内中小型LNG市场刚刚开始发展,预计未来10至20年将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如果按照天然气代替一半石油消费量、再除去国有大型企业的市场份额,那么中小型LNG企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预计未来10至20年都将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据姜鑫民介绍:“中小型LNG接收气化站,适用于输气管线不易到达的中小城镇和需要使用清洁能源的特殊制造厂家等。全国在役、在建和规划中的卫星站总数超过663座。这些“卫星站”的液态LNG储存规模的区间从50立方米至5000立方米不等,其中最常见的站点规模位于200至500立方米之间。”

  SMLNG 2014将围绕中小型LNG液化天然气市场供需情况,LNG用于车船燃料、液化工程、仓储运输等最新技术,以及LNG金融、贸易、投资领域,关注中小型液化天然气价值链,探讨如何为在建的LNG项目提供可以开发潜力的解决方案,促进中小型LNG产业链的健康快速发展。会议同期将举办精品技术展览和“中国天然气/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分销国际大会”,预计将吸引300多名业内人士参会。

  目前,道达尔气电、壳牌、韩国天然气公社、中石油、林德、德希尼布、新奥、广汇、安珂罗、沃利帕森、GTT、昆仑能源、海油气电、TGE、查特、挪威船级社等领先企业将参会并安排在LNG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专家演讲。大会同时受到许多中小型LNG利益相关方的高度关注,随着中国的中小型LNG业务不断增长,他们热切希望2014年相聚SMLNG 2014,了解全球中小型LNG产业更多最新的市场资讯和技术信息,与业界商讨在中小型LNG领域的更多合作商机。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