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大山里的“花儿”—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见闻
2014年01月17日 09:49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胡庆明 施长春 胡大海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图文:胡庆明 施长春 胡大海

面对新的变化,村民马占良情不自禁的唱起了“花儿”

      

曾经破旧的村落,在石油人的帮助下呈现出一派幸福安康的喜人景象

新修的公路给东乡市布楞沟村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前两年布楞沟是黄土坡,今年中石化修成了大路。布楞沟是东乡的后花园,尕百姓过了个好日子。”一曲动听的“花儿”在大山中回荡。

  2013年5月15日,中国石化投资2000万元援建的甘肃东乡族自治县20公里惠民路正式通车运行,虽然仅仅过去几个月,但东乡布楞沟村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乡亲们再也不用发愁“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了;村民们告别了水窖,用上了自来水;一些破旧的房屋得到翻新或修建;由于路修好了,乡亲们养的羊也能拉出村去卖了。

  “以前我们去镇上买东西,山路就要走一个小时。现在,我们这里养殖的牲畜也可以拉出去卖了!”谈到中国石化扶贫几个月来发生的变化时,村支书马占海格外兴奋。

  责任编辑:崔卫坤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