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三代石油情 同一石油梦
2014年01月20日 11:27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仝 江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图文:仝 江

  余世顺的双胞胎小孙子一诺(左)和子诺(右)说:“长大我也当石油人”

  中原油田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晚会上,余世顺为儿子余洪波(中)颁奖,并同台感言,抒发传承石油精神情怀

 如今,翻看自己过去的老照片,再到现代化配备的钻井队看看,余世顺感慨万千

 

  石油这一行非常有家族性,所以很多石油家庭几代人都传承着老一辈石油人的事业。

  中原油田退休职工余世顺就是这样一个石油家庭。因为老石油的三个孩子也已继承了父业,并在国际钻井行业建功立业。因长年熏陶,他的大孙子考上了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专业,准备毕业后像父亲一样做“可爱的石油人”。

  老石油余世顺1970年从部队转业后,一直伴随着钻塔。1975年转战到中原油田参加石油会战,余世顺成为中原油田第一位全国劳动模范,并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被誉为“铁人式”的好工人。

  余世顺的孩子已成为石油钻井行业的中坚力量,把井打到了苏丹、沙特等国际市场,实现了老一代石油人“把井打到国外去”的夙愿。中原油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晚会上,油田特意邀请余世顺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得油田十大杰出青年、油田劳动感言征集活动金奖的儿子余红波颁奖。余红波感慨地说:“正是老一代石油人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了几代石油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有力地促进了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共同的理想,共同的追求,才有了石油工程的铁军精神,才有了被誉为标杆和旗帜的队伍。”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