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  >  特别策划
早谋划 喜迎“开门红”
2014年01月27日 14:44 来源于 加油技能    作者:张 婷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文/张 婷

  2013年已落下帷幕,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宜宾分公司蜀南加油站销售油品首次突破万吨,成功跨入万吨站行列,非油商品销售也近120万元。正当全站员工兴高采烈庆贺时,站经理龚建洪却在思考:2013年加油站取得了可喜成绩,但2014年如何让油站再创辉煌?新年伊始,龚建洪早已谋划好2014年新工作,希望蜀南加油站能再创新辉煌。

  开展迎春促销活动

  春节的脚步渐渐临近,龚建洪积极策划,不仅提前备足便利店商品,便于客户提前购买年货,而且积极跟营销部门联系,避免出现断油脱销情况,在1月1日至31日期间开展“办卡抢年货,油站贺新春”、“充值送好礼,办卡有惊喜,购物更实惠”主题活动,欲借“春节大假”商机让非油和成油品销售实现开门红。

  比如,充值送好礼即单次充值汽油卡5000元、柴油卡10000元可获赠雀巢咖啡一盒;办卡有惊喜即新办中国石油个人记名卡,并充值1000元以上的客户,即可获赠“新春大红包”1套或精美礼品1份;购物更实惠即在加油站单次加汽油满200元、柴油满300元,即可参加加油站新春购物特价大促销,低价到底、实惠到家购物活动。

  为扩大影响,加油站还通过语音系统、LED显示屏、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等方式,大力宣传节日期间的优惠活动,营造节日气氛,掀起节日热潮,为实现“双门红”奠定基础。

  开展升油工资制

  结合四川销售公司开展的劳动竞赛活动,蜀南加油站1月1日起将每把加油枪分配到人头,实行“定人定机”升油工资制管理。

  “定人定机”即将每台加油机根据实际情况分配给当班的每名员工,并为每名员工(包括管理人员)发放“每日加油记录本”,采取动枪记录的方法记录每名员工每日现场加油的实际出机量,以此实行加油量日考核和月度考核,同时实现了升油工资考核,目的就是达到对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加油情况进行考核。

  “定人定机”制度在加油站迅速掀起“比、学、赶、超、帮”劳动竞赛氛围,激发了全站员工的工作热情。“今天加油总量排名第一的是翱翔,最后一名是张涛。”1月11日,在日班接会上,站经理按惯例对加油总量排名进行通报。“从下个班起,我一定要向翱翔学习,做到口勤、手勤、脚勤,决不再做最后一名垫底。”张涛暗自下定决心。

  优化现场 解决现场

  新年之初,龚建洪巧借宜宾分公司统一更换加油机、优化加油机结构的机会,将加油机进行了优化。

  首先是加油站前排加油机统一更换为0号柴油双枪自助加油机。优化前只有3支柴油枪,优化后可同时为6辆柴油车加油。

  其次优化加油站后两排加油机,将加油机全部改为同品种4枪加油机,分别将中间的一台97号和一台93号加油机改为自助加油。

  最后将加油站后排三台加油机由原来的2枪优化为97号4枪和93号4枪加油机。对地面划线进行了优化,除0号柴油外其余5台加油机分别在加油机两边通道各增加一组停车加油位。

  优化后,加油站由原来的2枪2车位改为4枪4车位,每台加油机可同时为4辆车加油。

  通过优化加油枪的布局和床位布局,站内拥堵现象明显下降,加油效率得到提高。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