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红河”恋
2014年07月09日 12:56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胡庆明 施长春 孙立华 李刘保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图文: 胡庆明 施长春 孙立华 李刘保

王行金和施晓婷夫妻俩给油井井口做冬防保温。

 

这是丈夫刘越冬送妻子位洁的情人节礼物。

 

张雷和潘阳旭小两口业余时间抢干家务。

 

胡玉婷怀孕了,丈夫杨勇变着法地给做好吃的。

 

彭城隆和周娟娟是一起来到第一采油厂的,结婚后均被分到红十增压站。

 

 红河油田是个让有志青年放飞梦想的地方。

  “井于我们,是媒人;我们于井,是责任”。

  鄂尔多斯甘陕区块作为中国石化“五大石油会战”上产区块之一,其红河油田担当起了中国石化华北分公司建设百万吨原油产能的主力军。在红河油田的大会战中,引来近千名男女青年齐聚甘肃陇东,他们用青春点亮华北石油局第一采油厂散布在沟壑峁梁的采油站点。其中,不少人以井为媒,在这片充满希望和理想的土地上奏响红河恋歌,一起放飞梦想。

  张雷、潘阳旭,2012年会战期间招来的新工,入职培训结束后分到一起实习。张雷踏实肯干,潘阳旭精明能干,实习一结束,两人就成了恋人,爱情的力量让他们更加踏实进取,很快晋升到了关键岗位。

  “东子,那个作业井还没完井,你要多巡查,有情况要及时给队上汇报!” “知道的,你泵房的流程昨天背熟了没,倒闸门的先后顺序可千万别记错了!”在红十增压站工作的刘越东和妻子位洁结婚,蜜月没过完,刘越东就应聘到第一采油厂上班。由于会战期间工作任务重,夫妻长时间不能见面。采油厂针对此情况,出台了新制度:工作优秀的职工的妻子可以参加采油厂的招聘,达到应聘条件,优先录用。位洁就抓住了这次机会,于2012年11月成功应聘到采油厂。

  在第一采油厂,像张雷和潘阳旭、刘越东和位洁这样的小夫妻还有好几对,生活上他们互相关爱、互相体贴;工作上,他们吃苦耐劳、兢兢业业,携手奉献红河油田采油厂生产建设。

  责任编辑:崔卫坤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