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加油技能  >  海外掠影
【海外掠影】加新法确保加油站公平交易
2014年09月25日 10:56   来源于:加油技能   作者:齐铁健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编译/本刊记者 齐铁健

  8月初,加拿大测量和度量衡部门颁布公平交易法案。该法案涉及加油站、日用百货等零售领域。加拿大政府发布公平交易法案旨在保护消费者在日常消费中的合法权益,无论消费者购买一升汽油、啤酒,还是其他食品和杂货,公平交易法案都将保证消费者获得质优量足的产品。公平交易法案还将涉及电力和天然气领域的日常交易。

  “这项法律意味测量设备的准确性和精度性。消费者可以获得质优量足的产品,而且零售商将承担更多责任。”加拿大工业部部长詹姆斯.穆尔表示。

     新措施包括:强制检验机制,零售商对所使用的测量设备按照检验频率进行检测。其中测量设备包括秤、加油机、石油仪表等等。

  适用范围:适用于以测量为基础的交易。其中包括石油零售、石油批发、矿山、粮食和农作物、乳制品、林业、食品零售和渔业部门。

  公平交易法案要求加油站和其他零售商要定期检查计量设备,如果经营者不遵守公平交易法规,不能够保证测量和计量设备的精度,将承担巨额罚款。其中罚款的额度包括轻微罪行罚款10000美元,一般罪行罚款25000美元以及重犯罚款50000美元,并引入了法院监督处罚系统对所有的处罚进行判罚和备份。

  “加拿大消费者协会支持这项联邦法律,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第一步。” 加拿大消费者协会总裁布鲁斯表示。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