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活动  >  活动资讯
溢油应急国际研讨会暨展览会下周北京举办
2014年11月13日 11:04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1月4日,国家海洋局下发紧急通知加强海洋石油勘探开发溢油风险防范,称海洋石油勘探开发属于高投入、高风险行业,一旦发生溢油、爆炸等灾害性事故,将会对海洋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国家海洋局要求各企业切实提高溢油风险防范意识,防止溢油事故发生,各企业自查工作要在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在此背景下,备受关注的“第四届溢油应急国际研讨会暨展览会(OSRW 2014)”将于2014年11月18-19日在北京召开。

  本届活动将汇集全球业内专家,研讨内容涉及海上、陆上、内河及船舶、港口的油气与化学品泄漏预防、应急技术及解决方案,致力于促进溢油事件预防、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回收处置等方面的技术应用与解决方案,推动船舶防污、溢油防治与清污领域最新成果与最佳实践共享,构建亚洲乃至全球的溢油应急响应专家的交流平台,推动中国及周边国家在溢油应急和海事安全领域合作。

  目前报名进入最后阶段,代表注册异常踊跃,部分来自:政府单位包括国家海洋局应急办公室、中国海事局、环境保护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海洋局生态环境保护司、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国家海洋局北海信息中心、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中国海上溢油应急中心、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环境资源所、交通运输部环境保护中心、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河北海事局、浙江海事局、上海海事局、山东海事局、烟台溢油应急中心、舟山海事局等;石油公司及清污单位包括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雪佛龙、香港壳牌、道达尔、康菲、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中石化胜利油田海洋应急中心、中海石油环保服务有限公司、河北海联、上海夕阳、福州加利亚、天津市环渤海船舶、深圳市宝裕、厦门通海、青岛优利来、天津盛灏、大连盛洋、海豚湾、晟敏立速服等;设备技术公司包括青岛华海、OceanWaves & Rutter、芬兰劳模、奥普特马尔系统、挪威许氏集团、前视红外热像系统、上海奕枫仪器设备、南京凯凯聚氨酯、广东标美硅氟新材料、深圳亿迈特、瑞思科技、天津开发区埃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Dorotea Mekaniska AB、新加坡溢油应急反应有限公司、深圳亿迈特、安徽新羽通、博格泵、代斯米泵业、永康市中翼工贸、道达尔石油(上海)有限公司等最优秀的溢油环保企业。

  经主办方介绍,“第四届溢油应急国际研讨会暨展览会(OSRW 2014)” 首次设置分论坛,1天25场精彩演讲,3场精品培训、4场问答环节、半天商务休闲之旅,更多细化的议题,专业性与互动性并存;展区限制在40个展位以内。培训环节三位专家将奉上精彩的培训课程:培训1:海岸清污评估技术(SCST)基准(讲师:新加坡溢油应急反应有限公司(OSRL) 高级溢油应急专家 邢福霖),培训2:如何建立国际化的应急和危机管理系统 - ICS系统在中国油气行业的应用实践(讲师: 深圳亿迈特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执行合伙人 首席咨询顾问 李璟斌);培训3:国际应急管理进展与技术趋势(讲师:国际应急管理学会 副主席/中国国际救援队 副总队长 曲国胜)。另设置半天商务休闲之旅(参观中国海油应急指挥中心、故宫),让所有参会代表有更多选择,更丰富的体验。

  据悉,在第三届研讨会成功合作的基础上,《船舶防污染》编辑部与本届研讨会主办方Topco将再度合作,共同推出《船舶防污染》专刊——《第四届溢油应急国际研讨会论文集》。目前已得到来自国内外业界专家们的广泛响应和积极投稿,如永康市中工贸有限公司黄建社先生的“中翼FG化学油类吸附新材料溢油处置新技术”, OPTIMARE Systems GmbH刘勇先生的“机载遥感溢油监测”、天津埃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Frank Geerdink的“建立中国溢油响应协会建议方案”、天津埃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李峰先生的“基于现有船舶资源来满足溢油响应能力提高的总体需求”、加拿大Extreme Spill Technology 公司 David Prior先生的“Corexit in Canada and the Pipeline to China”、 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张铁军和彭士涛先生的“渤海湾沉积物中石油降解菌(Rhodococcus sp. D2)筛选及降解效果分析”、美国OSEI公司的The Three Main Types of Bioremediation and their Modes of Action等专家的优秀稿件将被刊登出版。随后对防污工作者、科研院校、相关企业等行业人士的踊跃投稿择优编辑成册,与业界共享专家们的观点与智慧。

  据悉,本届活动将汇集全球业内专家、中国政府主管部门、石油公司、清污公司、设备技术公司、安监和应急救援机构等预计四百人,目前席位紧张,将于11月14日截止报名(询010-58634346)。大会再次得到国际溢油控制组织、国际油轮船东防污联盟、国际应急管理学会等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和最大规模的溢油应急活动,是业内人士交流信息、拓展人脉、寻找商机的最佳平台。

  了解更多信息,请见 http://www.oilspillchina.com/osrw_2014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