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活法
爱人有了外遇怎么办?
2015年02月02日 11:21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凤彩云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凤老师:

  我是一名普通的员工。半年前,丈夫不再像以前那样按时回家,打电话也要避开我,经常半夜到卫生间去聊电话。我认定爱人是有外遇了。我想到过离婚。可孩子还小,为了不让孩子和年老的父母受到伤害,我一直强迫自己要忍耐,每天以泪洗面,心里非常痛苦,也没有人可以倾诉。每当看见丈夫,我就会特别气愤,不知该怎么办?

辛戾梵

  辛戾梵:

  您既然来信咨询此事就是要挽回自己的婚姻,但又无法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出现了愤怒委屈的情绪,这种情绪的出现,有可能是因为觉得自己的自尊受到了伤害,如果你把尊严看得比婚姻还重要,如果你的尊严、人格不允许你的先生和别的女人发生婚外情的话,一定要马上跟他进行婚内分居,表明你的态度。当婚内分居不能够奏效的时候,让那个男的搬出去过一段时间,等他脱离了婚外情的关系,再回到自己身边。那个时候再决定接受他还是不接受他。但是,千万不要主动说离婚的事。

  如果能放下自己的愤怒委屈情绪想要挽救婚姻的话,就暂时不要在这段时间对先生过分的好,你不要装扮成情人的样子,这样会让男人不舒服。你一定要表现出独立生活的能力,先把自己照料好,让自己活得舒服一些。不要每天哭哭啼啼的,或者就板着脸。我知道好多老板有婚外情后不敢回家,知道为什么吗?就是怕太太哭和争吵,结果只能开着车在街上逛,逛到早上五点才回家,那时再激动的太太也睡着了。

  在观念上女性的态度一定要坚决,不要犹豫。不能说:“你对我好,我就可以宽容你。”可以告诉他:“我绝对不允许有婚外情这样的事。”但在行为上最好不去追查他,不去跟踪,不去找证据,而把注意力转到别的兴趣上,这样会让男人发现家里很温暖、很温馨。

  在心理学里有一条原则:归责原则,就是任何婚外恋的发生都不能完全归咎于一个人的责任,要看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好,要知道对方出轨自己要承担的责任是什么。出轨绝对不是单方面的事情!

  还有就是人究竟为了什么而活?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认为人有五种需求,一、生理需求,对食物、水、空气、住房和穿着等需求都是生理需求。这类需求的级别最低,人们在转向较高层次的需求之前,总是尽力满足这类需求。一个人在饥饿时不会对其他任何事物感兴趣,他的主要动力是得到食物。二、安全需求,包括对人身安全、生活稳定,以及免遭痛苦、威胁或疾病等的需求。和生理需求一样,在安全需求没有得到满足之前,除了生理需求外,人们最关心的就是这种需求。三、社交需求,包括对友谊、爱情以及隶属关系的需求。当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得到满足后,社交需求就会突出来了。在马斯洛需求层次中,这一层次是与前面两个需求层次截然不同的另一层次。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一需求的表现越来越明显。四、尊重需求,既包括对成就或自我价值的个人感觉,也包括他人对自己的认可与尊重。有尊重需求的人希望别人按照他们的实际形象来接受他们,并认为他们有能力,他们关心的是成就、名声、地位和晋升机会。这是由于别人认识到他们的才能而得到的。当他们得到这些时,不仅赢得了人们的尊重,而且就其内心因对自己价值的满足而充满自信。五、自我实现的需求,欲达到自我实现境界的人,主要表现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追求。随着生理、安全、社交、尊重四种需求的满足,人们开始寻找生活的乐趣和学习更多的知识,尽量地享受工作外的精神生活。类似这类项目有各类高级技能培训中心、高学历教育培训中心、高级艺术培训中心、水疗桑拿、足道、野外休闲俱乐部等各类休闲娱乐项目。所以,我们为爱人、为孩子、为家人活都只不过是我们众多需求中的一部分,是我们的责任。而我们活着的真正目的是为了不断提高我们自己的层次水平、生命价值,活出自己的精彩!

  所以,花只有芬芳了才会引来蝴蝶。你活得精彩了,爱人自然会回到你的身边!

吉化松花湖疗养院心理援助基地 凤彩云

责任编辑:陈尔东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