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微信善解 “闹心事”
2015年05月05日 17:05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赵 云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微信善解 “闹心事”

  ○文/赵 云

  “外面安装防盗窗,夜班的许多同志都睡不着。”上完夜班准备休息的塔河油田采油三厂三号联合站中控室员工陈明珠,在厂职工微信群里面发起牢骚。

  随着一声“滴”的提示音,所有职工都知道了生产一线职工的困难和诉求。“马上协调,前面已经要求过2号公寓下午6点以后装。”不到三分钟,生产运行科科长周全给予了答复。

  原来厂里正在为1号公寓加装防盗窗,因发电机噪声大影响了2号公寓夜班职工的休息。“我已经安排人通知停工了,给你们造成了影响,万分抱歉。”随后,周全就着手解决问题。

  “发电机停了,噪声没有了,感谢!”15分钟后,陈明珠又一条消息出现在微信上,困扰员工的“闹心事”终于解决了。

  建立微信群以来,三厂各个单位部门的职工在这个微信群里畅所欲言。大家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许多,因为集思广益,通过这个平台解决了不少员工的难题。

  作者单位:塔河油田采油三厂

数据采集进入无线时代

  ○文/袁 滨 

  在坨152-平1井上,SL317录井队队长刘如海没有想到,原先每口井施工前后需要3到4人拆装的24根信号线,现在不需要了,不仅节省了材料成本,还节省了人力和时间。

  这是因为胜利工程地质录井公司成功研发出了温度、密度、立压、悬重、硫化氢等12种无线传感器。钻探现场的信号数据实现了无线化的采集传输,无疑是录井信号采集技术的一场革命。

  目前,无线传感器的软件采集接口已扩充到4种,可以匹配探索者ZH、法国ALS、美国Advantage等综合录井仪。无线录井传感器因为安装拆卸方便、性能稳定、适应复杂井场施工等优点,受到了一线录井队的欢迎。截至4月3日,无线录井传感器采集系统已累计录井7口,累计录井进尺超过1.8万米,技术性能表现良好。推广应用后,按160支录井队预算可一次性节约材料费400余万元。

  作者单位:胜利油田地质录井公司

中石化配合救援漳州PX

  ○文/吴伟东

  4月6日,漳州PX项目联合装置区发生爆炸。应漳浦县消防大队和县政府邀请,中石化森美(福建)漳州分公司紧急派遣专业人员配合救援。

  晚上10点,漳浦片区小额配送经理林志良一接到通知,就紧急赶往公司加油站。凌晨2点,他和黄文平驾驶配送车辆赶往70多公里外的古雷半岛。刚到现场就有数辆消防车前来加注柴油。消防车在海边抽取海水灭火,耗油量大。7日凌晨3点到早上9点钟,他们为30多部消防车加注完配送车辆的柴油。

  4月7日19时40分,610罐火焰在被扑灭后复燃,消防车辆再次冲上火场灭火。根据实际情况,公司决定增派3部运油车。云霄片区小额配送经理李炎华和驾驶员林志纯驱车赶往事故现场,为救援车辆加油,并根据指挥部安排,连续为离事故现场很近的大功率水泵车加油。

  4月8日凌晨2点,610罐罐火再次复燃。14点,东片小额配送经理徐文忠、西片小额配送经理陈金鹏也到达现场,救援队伍增加到四支。直到4月9日凌晨2:57分,最后一个火罐被扑灭。

  漳州分公司此次抢险共派出5部油运车共计10人,运油12车次,为消防车辆加注30多吨柴油,做好了救援的后勤保障。

  作者单位:中石化森美漳州分公司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